第十届中韩经济合作论坛在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5 07:23:07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首尔11月24日电 (记者 刘旭)23日,第十届中韩经济合作论坛在首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前总理李洛渊、京畿道知事金东兖及中韩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线上、线下出席论坛。

  邢海明表示,中韩作为搬不走的近邻、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基础稳固坚实,发展前景和命运紧密相连,不断发展好中韩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也是唯一的正确选择。双方应共同携手,相向而行,推动中韩两国在产业、贸易、投资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共同维护两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邢海明强调,中韩两国可以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以及新能源和气候变化等新兴产业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中韩经贸合作联合规划的引领作用,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高端制造、生物制药等新领域深化合作,利用好RCEP等政策红利,培育两国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实现共同发展。

  金东兖表示,韩中应携手共进,加强在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京畿道将与中国的辽宁省、广东省、湖北省等8个省进一步扩大合作,为韩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积极讨论发言,就新形势下推动中韩在人工智能、电池材料、医疗美容、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韩国代表处联合主办。韩国中国商会会员、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员、中韩企业和机构代表及新闻媒体等逾200人参加。(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