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以边境冲突致2名黎巴嫩平民死亡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7:1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贝鲁特10月14日电(记者谢昊 刘宗亚)据黎巴嫩媒体14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对黎巴嫩南部进行了炮击,造成2名黎巴嫩平民死亡。

  报道说,当天下午,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军队在黎以边境地区继续交火。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发射炮弹和火箭弹,以军的炮弹击中黎南部边境一村庄,造成一对黎巴嫩老年夫妇死亡。

  另据黎巴嫩真主党当天发表的声明,该组织一名成员在以色列军队的袭击中丧生。

  这是黎巴嫩真主党在一周内对萨巴阿农场第二次发起行动。黎巴嫩真主党8日发表声明说,其军事组织向萨巴阿农场发射了炮弹和火箭弹,以声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人民。

  萨巴阿农场位于黎巴嫩、以色列和叙利亚交界地区,三国均称对该农场拥有主权。以色列2000年从黎南部撤军,至今依然控制着萨巴阿农场。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