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视台一名记者在以军无人机袭击中遇难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9:23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加沙12月16日电(记者柳伟建)巴勒斯坦记者协会15日晚发表声明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摄影记者萨米尔·阿布·达卡当天在以色列无人机袭击中遇难,另有一名记者在袭击中受伤。

半岛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达卡当天在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一所学校内进行报道时遭遇以军无人机袭击,伤势严重。因通讯中断以及以军封锁,救援人员无法进入该学校,达卡未能得到救治而重伤身亡。据悉,达卡是巴勒斯坦人。与其随行的另一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在袭击中受伤,目前已得到救治。

半岛电视台15日晚发表声明谴责以军袭击记者的行径,要求以军对其工作人员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负全责”。目前,以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巴勒斯坦媒体统计,自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至少90名记者在加沙地带遇难。

(责编:王禹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