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瑞典结束调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不会影响德国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7: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柏林2月7日电 据多家德媒2月7日报道,瑞典结束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不会对德国产生影响。德国联邦检察院表示,德国方面调查行动将继续进行。

  当日,瑞典检察机关宣布,瑞典方面决定结束对此案的调查。发言人称,经过广泛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瑞典或瑞典公民参与了国际水域发生的袭击事件。瑞典对该案件缺乏管辖权。

  报道称,瑞典结束调查不会对德国产生影响,甚至可能会受益于瑞典调查结束。瑞典检察机关表示,可以向德国方面交付在调查中可用作证据的材料。德国联邦检察院也表示,德国方面的调查仍将继续。但目前该机构不愿提供进一步信息。

  “北溪”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出发,经波罗的海海底抵达德国。2022年9月26日,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大量天然气。调查发现,4条管道中的3条发生泄漏,共有4个泄漏点,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爆炸事件发生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启动调查。(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