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0:58 来源: sp20240427

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10日、3月11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作为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谋划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国两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也吹响了新的奋斗号角。

重要年份见证不凡,关键之年标注担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样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意义十分重大。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前行,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起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奋进,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从春天出发,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翻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到“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深化科技评价、科技奖励、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改革”等重大举措,无不贯穿着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道不变、志不改的决心办好自己的事,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塑造我国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从春天出发,必须矢志团结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一项充满风险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宏伟事业,必须动员全体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前进道路上,要充分发挥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把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我们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

从春天出发,必须努力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现代化也是干出来的。全国两会明确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指明了抓落实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克服一个个困难、办好一件件实事、完成一项项任务,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代表委员们带着新的使命奔赴工作岗位,信心更强、干劲更足。迎着春光奔跑,亿万人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定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编:尹深、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