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芳菲至 杭州公交推出多条“赏花线路”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9: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3月7日电(奚金燕 蓝伊旎)连续多天阴雨后,7日,杭州终于迎来阳光“上线”。春暖花开,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这周末,杭州太子湾公园将举办郁金香花展,周边的花港观鱼、净寺、雷峰塔、动物园等各景点也将“百花齐放”。为方便游客春季赏花,杭州公交推出多条春日出游保障线路。

  据悉,周末杭州太子湾郁金香花展将引进各类种球约40万颗,种植面积约8000平方米,包括郁金香、洋水仙、银莲花等品种。

三月的杭州西湖周边青芽“含翠”。 奚金燕 摄

  正值春日好光景,杭州公交也推出“赏花出行攻略”。沿西湖南线,游客可以通过“地铁+公交”接驳换乘,在龙翔桥、吴山广场地铁站换乘4路公交,通过“地铁+公交”的方式前往长桥、净寺、太子湾、花港、动物园、虎跑等景点;或在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换乘194、197路公交,在武林广场、黄龙洞地铁站换乘318路公交,前往太子湾、动物园、虎跑等景点。

杭州“赏花地铁”接驳示意图。杭州公交 供图

  除此之外,杭州公交还推出两条特别版的赏花地铁接驳线。3月9日起,在候潮门地铁站(雄镇楼151路起点站)开通“郁金香接驳线”,终点站在太子湾公园附近的苏堤南口(雷峰塔),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去赏花。

  西湖地铁接驳4线(139路)则将在春季客运期间化身为“樱花接驳线”,市民游客可以在水澄桥地铁站进行换乘,该线除途经樱花盛开的太子湾(在苏堤南口下车)外,沿途还经过另一个赏樱胜地-白塔公园,治愈又浪漫的赏樱之旅不可错过。

杭州灵隐景区网约车换乘示意图。 杭州公交 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游客选择常规公交线路出游也将比平时更加便捷。在春季旅游旺季期间,杭州常规公交4、7、12、27、28、87、103、194、277、318、1314、WE1314路等线路将进一步加密班次,提高运能配置。3月9日至5月26日期间,西湖内环线、外环线每逢双休节假日末班延迟至19时,进一步方便游客享受春暖花开的美景。(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