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21日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发布时间:2024-04-26 13:04:46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成都1月19日电(王利文 安源)据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消息,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1日上午在成都开幕,25日上午闭幕,会期四天半。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1月19日,四川成都,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源 摄

  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曾秀琼介绍,四川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主要议程有9项: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七是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八是人事事项;九是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

  曾秀琼介绍,会议期间安排了开幕会、闭幕会、大会发言和选举会4次全体会议,5次小组会议,1次联组会,1次四川省人民政府领导听取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会,2次提案审查会,2次主席会议,3次常委会会议,委员们还将列席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还安排了1次新闻媒体采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四川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活动。

  曾秀琼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展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和对外开放的新形象,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成都经贸办事处负责人、部分国家驻蓉领馆官员旁听开幕会。(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