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四川泸州天仙硐 丹霞飞瀑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5: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2月21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介绍四川省泸州市的报道,讲解了天仙硐旅游景区的有趣传说和美丽景色。

天仙硐景色。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报道称,“前山丹霞赤壁,后山飞瀑叠翠;前山佛教,后山道教;前山挺拔奇险,后山曲径幽深”形容的便是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天仙硐,相传,因前有九天玄女修行仙寓、后有夜郎古人岩居洞穴而得名。

  天仙硐旅游景区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包含天全寺、乐道古镇、抗战小学、麟光飞瀑、黄桷滩瀑布等景点,集休闲养生、生态度假、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

  步入景区,山门的石牌坊建筑奇特,规模庞大。牌坊高12.4米,宽4.8米,门檐刻有“即是仙境”四个大字,左右两侧是童子献桃等图案。此牌坊建于明朝,距今已500多年,保存完好。

  天仙栈道始建于三国蜀汉时期,全长2500米。通过栈道能够到达百丈泉、清代物价石刻、鼓耳石、银桩岩等景点,还有九仙洞、青山居、聚仙阁等可供休息、娱乐、用餐、观景的地点。

黄桷滩瀑布。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黄桷滩分上滩、中滩、下滩,水从观音岩口流下来,形成三叠瀑布。滩上奇石、怪石、巨石林立,形态各异,似物、似兽、似神、似仙,惟妙惟肖,鬼斧神工。

  景区有飞泉、乳泉、叮咚泉、滴水泉,其中百丈泉最为独特。据说,一道彩虹常挂于百丈泉上,会“随人而动”:游人若往前走,它会跟着前行;游人下石梯,它也会跟着向下,直至游人离去。

  麟光飞瀑这一景是指,乐道涯大瀑布注入深潭,如钟似鼓,声震如惊雷滚滚,气势如山崩地裂,引得由此经过之人连连赞叹。(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