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 “红枣之都”新疆麦盖提县喜签“新单”

发布时间:2024-04-29 06:12:17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新疆麦盖提10月23日电(马晓东 霍然)  金秋贤客至,枣香醉人心。10月22日,各地游客同受邀嘉宾欢聚新疆麦盖提县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共庆2023年中国新疆喀什(麦盖提)丝路文化胡杨(红枣)节喜庆开幕。现场,新疆麦盖提县还同众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今年红枣购销协议。

“红枣之都”麦盖提县迎来红枣大丰收。(霍然  摄)

  新疆麦盖提县所产红枣质脆味甜,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广受国内外经销商的青睐,更是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中国气候好产品”称号,是名副其实的“红枣之都”。

  该县负责红枣经销的代表说:“我县是全国最大的红枣种植基地,红枣核心区种植面积达30万亩,总产量21万吨。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动以红枣为主、核桃为辅的特色林果业发展,红枣种植面积、产量、品质均有提升,红枣产业真正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该县宣传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新疆麦盖提县在胡杨绚烂、红枣丰收的金秋举办“丝路文化胡杨(红枣)节”,是新疆麦盖提县的盛事、喜事,对加快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知名度方面有着重大意义。

  开幕现场,除进行了红枣购销协议签订仪式外,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同期上演。此外,新疆麦盖提县领导还为该县红枣评比获奖乡镇进行了颁奖,对获得手工艺品创意金奖乡镇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