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华南第一高楼 是什么让撒贝宁直呼“要买单”?

发布时间:2024-04-19 19:52:41 来源: sp20240419

  聊养老、学理财、探社区......11月24晚,一档由央视知名主持人撒贝宁领衔录制,在央视财经、中国平安视频号等多平台联合播出的体验式微综艺让不少观众回味无穷。

  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居民对保险的需求已超越风险防范本身,健康、养老、理财成为国人心目中美好生活的新要素。在这档名为《小撒的简单生活之旅》的节目里,撒贝宁走进被称为华南第一高楼的平安金融中心,在“引荐人”的带领下,探秘平安养老、健康、财富三大板块服务,开启了一次惊喜满满的“奇妙之旅”。

  伴随着小撒的亲身体验,平安精心为用户打造的多位一体的美好生活“全景图”尽现眼前:用一张保单,享万千精彩。带着“点赞卡”和“一般般卡”前来测评的小撒也频频被种草,还笑称要将相关服务“买回央视”、“让小尼康辉付费体验”。

  是什么让小撒都忍不住“震撼”、“心动”?

总台央视主持人撒贝宁

  “城芯”养老太贴心

  小撒“迫不及待”变老撒?

  央视名嘴理想的老年生活是什么样?

  当小撒走进平安金融中心臻颐年展厅,平安人寿康养事业部总经理王宇科带着和网友一样的好奇,邀请小撒画出心目中的老年生活。

  “我希望老的时候仍然有青春活力,夏天打打养生篮球,冬天和老头老太太笑着在山上滑雪,没事再来个越野跑,最好还有家人的陪伴,再有个小baby。”脑洞大开又妙语连珠的小撒让网友忍俊不禁。不过,在他看似“天马行空”的表述中,也反映出中国人对老年生活的朴素畅想,那就是与好友、家人为伴,自由追求个人爱好,并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在平安为老年人设计的高品质定制化社区,这样的理想已经成为现实。这里不仅有欢歌笑语、笔墨飘香、琴声悠扬,还有工作机会可以让老人们在专业领域发挥余热。

  “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养老不应该是隐居,更不是‘躺平’,老年人应该继续留在城市,与城市同频互振,与年轻人分享他们的人生智慧。”王宇科介绍平安的“城芯”养老理念时说。

  作为平安“城芯布局”理念的一张王牌,臻颐年致力于整合并串联城市核心便利的医疗、文化及商业资源,让长者不离群索居、不远离亲友,便可享受高品质养老生活。同时,臻颐年依托身体健康、社交、职业、认知、情绪、精神、经济七大维度的“七维健康”体系,深刻把握长者需求,并携手全球优质的产品设计及康养服务合作伙伴,为长者提供定制化服务,实现千人千面的享乐康养。

平安人寿康养事业部总经理王宇科(右)为撒贝宁介绍平安的“七维健康”体系

  据悉,2023年,臻颐年旗下颐年城项目已经落地上海静安,首个服务体验中心于三亚开业运营。初步体验了臻颐年的“宝藏”养老生活后,一边强调自己“还年轻”,一边戏称自己为“撒老”的撒贝宁也产生了十足的期待,“这样养老不错,很舒服,我喜欢这里!”

  “黑科技”点亮智慧养老

  小撒直呼“要买单”

  除了“城芯”社区养老以外,平安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居家养老服务。尽管是不同的模式,平安养老的“科技含量”都同样让小撒和网友直呼惊奇。

  “我好像漂浮在浪花上面。”体验平安HUR“水疗床”时,小撒惬意满满的描述简直吊足了网友的胃口。据王宇科介绍,这是一款能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康复训练的水压按摩床,它不仅能有针对性地满足老人的需求进行按摩,还能通过37度的水流来避免对老年人皮肤的损伤。

  “我要弄一台这个床放到台里,让康辉小尼他们去做,我来收费。”体验过水疗床的小撒直到节目末尾仍对其念念不忘。在这充满幽默感的称赞背后,小撒也结合自己之前崴脚3个月仍无法完全康复的经历强调,对七八十岁的老人来说,平安提供的这种专业的康复训练实在太重要了。

  除了按摩床,由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业务总监吴晋江推荐的一款“睡眠监测垫”也让小撒惊喜不已。如今,年轻人工作、生活节奏加快,“不能时刻陪伴父母又时刻牵挂”成为养老中的痛点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睡眠监测垫”能够实时监控并远程同步老年人睡眠时的心率、血压、时长等关键信息,并在情况危急时联系管家拨打120进行急救,为老年人的居家养老生活带来更多安心。

  跌倒监测雷达、自动升降易拉篮、自动升降护理床......平安的智能设备“黑科技”让小撒玩得过瘾,也将平安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管家专心的“三心”价值主张表现无遗。吴晋江表示,平安打造的智能守护服务,通过各类智能设备与智能管家、生活管家、医生管家“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连接,能够最大程度通过科学管控减少健康意外。对于失能失智的老人,平安还打造了特色到家护理服务,让老人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复护理服务,提高生活品质。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业务总监吴晋江(右)为撒贝宁介绍平安的居家养老服务

  据介绍,中国平安目前已经完成了三位一体管家、十大场景、“到店、到线、到家”服务构建,为客户构筑满足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居家养老建议解决方案。截至今年9月,平安居家养老已覆盖全国50余个城市,累计超7万名客户获得服务资格,平安笔下这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养老图景已经近在万千客户眼前。

  一键问诊“好事成双”

  美好生活有“平安”护航

  体验过平安养老的贴心服务,流连忘返的小撒不忘拜托同事王冠替他继续打卡平安高健中心的健康服务。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大众对健康管理的重视不断增强。但对于像王冠这样的白领人群来说,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身心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与此相伴而来的是各种“亚健康”问题。

  作为与客户的健康幸福生活环环相扣的保险行业,该如何为客户提供更省时省力省心的医疗服务,让看病更简单?平安人寿销售管理部总监陈铮总结了平安健康管理“好事成双”的“十二字诀”:两个一、两个精、两个管、两个专。

  其中,“两个一”指的是通过线上APP激活一名家庭医生,就能拥有一位专职医生朋友;“两个精”即是体检服务设备精和项目精,目前北大医疗(深圳)健康管理中心已配备了160多台精密仪器设备,以HRA健康风险评估为例,5分钟就可以检测全身9大系统的慢病风险;“两个管”分别为慢病管理、健康管理,其中慢病防控服务由医生、健管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四师”共管,平安为每一位客户定制专属管理方案,通过线上APP和社群训练营每日督促,并提供慢病防治知识、日常饮食建议等,帮助客户转变生活方式、长期坚持,进而缓解病情;“两个专”代表的是专业的医生团队、专业的全病程医疗服务。

平安人寿销售管理部总监陈铮(右)为总台财经评论员王冠(左)介绍平安的健康医疗服务

  用一张保单就可以享受从日常的健康管理,到体检、疾病筛查,再到患病后的就诊以及康复管理的“一站式”服务,这让王冠忍不住亲自打卡体验。在他的诊疗阶段,通过短短6分钟的线上一键问诊,平安的家庭医生就做出了初步的健康诊断,并给出了定制化的治疗建议。不仅如此,更让王冠感兴趣的是,平安的这项服务不仅针对客户本人,还可以惠及客户的家属。

  “很多客户都把这项服务介绍给父母使用,有时候老人对孩子的意见会有点固执,但他们会更愿意听取医生的建议。你看,这是客户手写给我们的感谢信。”陈铮感慨地说。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已服务超1900万平安寿险客户,同比增长超10%。正如陈铮所说,平安传递的守护健康的暖流已经流向更多客户,而客户的认可与反馈对平安来说也是“很好的鼓励”。

  财富管理守护爱与责任

  小撒要把理财“提上日程”

  经济生命是人的第二生命,随着社会发展和居民财富积累,善用保险,管理财富成为美好生活的助力之一,也是关于爱与责任的课题。

  “我们从出生、接受教育,到结婚生子、抚育子女、赡养父母,再到最后自己的养老。每个阶段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承担着不同的责任,面临着不同的风险”,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史伟玉表示,老百姓购买保险的背后,寄托着对平安、健康、长寿的多重愿望。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也提到,“平安构建‘保险+’体系,整合丰富的服务,满足老百姓的一揽子需求。”

  探讨了保险的多层意义,正当平安精算师孙汉杰准备开启财富管理话题时,小撒却突然表现地有点“头疼”:“我在财富管理方面是个懒人,我最怕跟数学的人打交道了。”面对“谦虚”的小撒,平安人寿总精算师孙汉杰“见招拆招”,结合小撒偏保守的理财偏好,用通俗易懂地方式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理财产品,并为小撒定制了普通型保障型保险为主,分红型为辅的投资策略。

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史伟玉(中)、平安精算师孙汉杰(右)与撒贝宁探讨保险与财富管理

  对孙汉杰和平安精算团队来说,这样准确把脉客户需求,定制理财方案的流程并不陌生。在孙汉杰看来,为客户提供方案时就是需要综合考虑客户的资金状况、风险偏好、配置期限和目的来制定最适合客户的理财方案,这也体现了平安“让财富管理变得更加简单,让未来变得更加确定”的初衷。

  此外,孙汉杰还提到,平安有一支高学历的投研团队,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客户更好寻找到市场的投资机会,实现财富增值。他介绍说,平安人寿近期推出的“平安御享金越终身寿险保险产品计划”及“平安御享金越终身寿险(分红型)保险产品计划”,不仅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安全稳定的财富储备,还能助力客户兼顾财富的成长,享受时间的馈赠。

  听到这里,小撒也不禁再次为平安点赞,“专业的事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必须要把理财提上日程了。”

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铮(右)介绍平安经营理念

  一场意犹未尽的惊喜打卡之旅,让平安透过小小保单“全景式”服务客户的初心和努力深深扎根在观众的内心。正如杨铮在节目中所说,平安立足国民需求,在“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战略引领下,依托医疗健康生态圈优势,持续深化“保险+医疗健康”、“保险+居家养老”、“保险+高品质康养社区”模式,为消费者带来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三省”产品和服务体验。在工作中,平安始终秉持着工匠精神,坚持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展示给客户,让客户健康有保障、养老有尊严、生活有底气。

  “专业,让生活更简单。”未来,中国平安将继续立足消费者需求,持续深耕“保险+服务”的内涵与外延,让一张保单的“分量”更加厚重,让平安守护客户健康幸福美好生活的初心在更多场景生根、发芽。(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