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汽车工人遭解雇!大罢工已致美经济损失5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04-25 20:19:50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0日报道,自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9月举行罢工以来,已有近5000名汽车工人被汽车制造商解雇。数据显示,大罢工已给美国经济造成55亿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随着UAW罢工进入第四周,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继续解雇数百名工厂工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证实,于9日在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与俄亥俄州的工厂解雇了155名工人;福特公司在密歇根州与俄亥俄州解雇了537名工人;斯特兰蒂斯汽车公司则于6日解雇了570名工人。

  罢工开始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共解雇了2330名工人,福特公司与斯特兰蒂斯公司分别解雇了1865人与640人。三家汽车巨头制造商与罢工有关的裁员总数达到约4835人。

  据报道,这几家汽车制造公司表示,它们“被迫”解雇这些工人,因为这些工人所工作的工厂正在举行罢工。目前三家汽车公司尚未透露,是否会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罢工结束后重新雇佣这些工人。

  福特公司美洲制造与劳工事务副总裁柯里9日声明称,“虽然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避免裁员,但我们别无选择......这些裁员是UAW的罢工策略导致的后果。”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在9月发动了大规模罢工行动,密歇根州、密苏里州与俄亥俄州共有近13000名工人参与。此次罢工旨在提升汽车工人的福利待遇并加强工人的工作保障,而汽车制造商对此做出的回应是“解雇了数千名非工会工人”。

  此外,CBS援引经济学家的话称,罢工持续的时间越长,对美国的伤害就越大。

  根据密歇根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Anderson Economic Group)的数据,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三周的罢工,已给该国经济造成55亿美元的损失。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