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分析人士:美国是破坏地区和平的根源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1:03 来源: sp20240427

  近日,对于持续紧张的红海局势,也门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沙姆桑表示,美国为维护其霸权地位,是破坏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根源。

  也门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沙姆桑: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地区持续展开行动的原因很明确,他们的要求也很明确,那就是以色列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如果美国撤回其政策并向以色列施压,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袭击,同样,胡塞武装也会停止他们的行动。

  对于美国及其盟友近期在中东多国发动空袭,沙姆桑说,这是对中东国家主权的侵犯。他认为,多年来,美国为维护霸权地位,对别国采取军事干预和渗透颠覆的政策,是破坏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罪魁祸首,美国需要意识到他们主导的单极时代已经结束了。

  也门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沙姆桑:不论在中东还是从全球政治层面来说,人民对美国政策都存在极大不满,美国对阿富汗、索马里、苏丹,乃至也门的政策都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美国应该认识到单极时代已经结束,国际政治中需要出现力量平衡。

  总台报道员 哈桑·巴穆史慕斯:随着对地区事态升级的担忧日益加剧,也门很多政治和军事专家认为美国政府对地区的军事干预很可能导致局势恶化,也让地区的政治和军事局势复杂化,而这一影响将可能波及全世界。(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