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扎根人民的创作,才能和正能量不期而遇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6:58 来源: sp20240427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一篇篇文字紧贴时代脉搏,一幅幅照片聚焦奋进步履,一部部视频记录社会变迁……点点滴滴的正能量,汇聚成暖人的海洋。

  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是大趋势。顺应大势引领全媒体时代就是把握了战略主动。随着媒体自身平台建设加速推进,网络传播手段、载体不断创新,主流声音在网络空间传播得更快更广、更加深入人心。要更好地记录滚烫生活,向世界传递更多中国好故事、好声音,用正能量激发更多正能量,点亮万家灯火。

  奋进的中国能量澎湃,汇聚了人们对美好精神的向往,代表了时代的主流价值。扫描这550件作品,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总有一些瞬间令我们难忘。这一件件作品为网络内容建设提供了丰富的能量供给,发挥了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全网赞爆!杭州小哥钱塘江上纵身一跃,太勇了》《我不怕歹徒,怕看亲人的眼睛》《崔译文:“挡刀女孩”有了新身份》……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扎根人民,才能和正能量不期而遇。时代风云最好的投影,就是这个时代生活着奋斗着的人,他们是时代精神的折光。走近一个又一个有故事的人,勘探一座又一座精神富矿,向社会输送光和热。用文字、图片、视频记录着这些优秀者寻常却不凡的生命形态和生活轨迹,抒写着他们的情怀、思想和风姿,同时也践行着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时代前行,正能量的内容在变、表达方式在变,但以品质创造、精品佳作作为载体的方式不变。让我们以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为契机,努力成为正能量的提供者、传播者,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让网络正能量“花海”盛放。(人民网-观点频道 赵春晓)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