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相信香港龙年整体市况可望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9: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2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4日发表网志称,还有一周便是农历新年,新一年新气象,相信香港龙年整体市况可望稳中向好。

  陈茂波表示,外围息率见顶已是市场共识,即使息率回落的速度预期不一,但这趋势有利于缓解资产市场的压力。去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估计增长3.2%,失业率已连续7个月低于3%的水平,通胀保持温和,加上国家经济稳步发展,为香港稳住市场预期提供了有利的环境。

  在零售、旅游及餐饮的层面,陈茂波表示,希望通过一连串的盛事活动和联动宣传,配合业界的产品创新和努力提升顾客体验,为香港好客之都和魅力城市的形象增添时代感和内涵。香港会借举行盛事活动,推动前后连串的宣传和推广,让这些盛事活动带来更大的经济和其他潜在效益。

  陈茂波表示,在经济领域,香港聚焦以创新科技带来动力和新的经济增量,并以产业导向的策略,加速多个优势范畴的发展,力求发掘具潜力的新赛道,让香港经济能稳实地朝更高质量发展。他提到,香港将在2月26日首次举办融合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这两大主线的“香港绿色周”,一连6日共举行10多场不同形式的论坛和活动。

  陈茂波提到,无论是绿色发展、生命健康或医药研发等,都是香港产业导向发展策略的重要方向,这些都将为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力和增量。不过,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前提是稳定和安全的环境,特区政府已就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展开公众咨询,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保障人民安全、权利和根本利益,也是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