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引才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7 18:16:3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长沙3月6日电(记者 唐小晴)制造业大省湖南正大力引才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3月6日,湖南省“4×4”传统转型升级产业暨省500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交流大厅举行。

湖南省“4×4”传统转型升级产业暨省500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长沙举办。 中新网 记者唐小晴 摄

  现场,汽车机械、新能源、生物医药、服务业等领域企业提供800余岗位,共计需求人数2217人。

  据了解,湖南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改造提升4大传统产业,巩固延伸4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4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4大未来产业,构建湖南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湖南现代化产业体系。

  此次招聘会以“产业转型,人才先行”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供需对接、人才交流平台,推动人才结构与产业结构双向优化。

  长沙某汽车有限公司的产线正进行智能化升级,今年重点招聘5名高级工程师,抛出最高百万元年薪求才。“还有带薪休假、人才公寓、晋级培训等福利。一上午收到20多封简历。”该企业招聘负责人柳闵说。

  湖南一科技公司用人才入职奖励、安家补贴、医疗保健等福利吸引求职者。“我们今年加大力度运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应用场景,对高端创新技能人才有大量需求。”该公司企业管理中心总监余洁告诉记者,北上广、重庆、武汉等地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因业务稳步向好,今年也在持续招聘高端制造类人才。

  在产业转型浪潮中,人才始终是推动发展的核心力量。近年来,湖南出台了系列措施培育和引进高技能人才,促进技能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长沙市发布《长沙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人才政策十条(试行)》,旨在集聚一批高精尖研发人才、核心研发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

  目前,针对湖南企业对高端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政府和人力资源部门正根据用人单位和人才需求,同步出台系列引才支持措施,并组织开展引才招聘活动。其中,长沙经开区干部人事人才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已面向各企业摸底调研,并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便于人才“对号入座”。(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