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摩尔多瓦驻华大使:希望为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搭建桥梁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4:14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备受世界瞩目。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他非常期待在这个重要年份旁听两会,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政策走向。

  贝拉基什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5.2%,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好消息。2024年中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不仅会推动中国自身发展,也会惠及世界。期待中国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35年前,如今我看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成功改变了国家面貌,我们要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不仅是我,来过中国的人都会发现很多合作机会。”贝拉基什举例说,摩尔多瓦希望与中国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摩尔多瓦与许多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摩尔多瓦希望为中国产品、中国技术进入欧洲市场搭建桥梁。(海外网 武慧敏)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