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台商为“第二家乡”代言 盼台资台企筑梦江城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2:28 来源: sp20240427

  【港澳台专线】武汉台商为“第二家乡”代言 盼台资台企筑梦江城

   中新社 北京11月2日电 (朱贺)台商吴志荣于2015年辞去台湾的工作来到武汉创业,八年间,其所在企业已服务超3000家大陆中小学校。2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台企台商座谈会上,他替已成“第二家乡”的武汉推介道,“欢迎台商朋友来江城投资兴业!”

  由武汉市台办、武汉市驻京办主办的北京台企台商交流座谈会当天举行。武汉市委常委胡勇政介绍,武汉是大陆超大城市之一,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盼更多台商看好武汉、投资武汉、深耕武汉。

  “从八年前进驻武汉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到现在拥有独立办公楼,我实现了人生逆转,一切归功于当年作出的正确决定。”吴志荣来自嘉义乡村,其创业项目为大陆学校提供科普教学指导,已于2018年完成A轮融资,2022年完成股权回购,累计吸引150余位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说起落地武汉的原因,吴志荣用“地理位置优越、人才资源丰富、配套措施完善”等方面来概括。

  营商环境好,优质人才多,也被纬创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视作武汉最吸引台资之处。该企业2003年开始在武汉设立分公司,总部也于2018年搬至当地,2022年,企业营业额达12.8亿元人民币。他说,受益于当地优质教育资源,自己的子女均毕业于武汉大学,公司多数高管也来自湖北,未来会持续在武汉加码投资。

  座谈会上,多位北京台商对武汉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展现兴趣,期待在这座梦想之城投资、扎根、发展。

  “无论是热干面还是‘过早’等特色饮食文化,武汉都让我感受到升腾、热闹的烟火气。”台商利旭恒不久前从武汉考察回来,当地服务业的发展气息令其嗅到商机。在北京创业多年,利旭恒一手打造的设计公司服务于全聚德、鼎泰丰等餐饮品牌,他期待与武汉特色餐饮展开合作,助力当地美食走向世界。

  “武汉有叠翠飞虹的自然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也有以创新发展为底色的大都会之美。”国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在座谈中说,武汉是厚重历史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相信广大台企台商能在当地推进服务经济、头部经济、枢纽经济、信创经济、流量经济等方面大展拳脚,开辟新发展天地。(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