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观察│开幕后赛程过半:公开组赛艇收官 校园组田径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6:38 来源: sp20240428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11月5日开幕后,10日已赛程过半。当天公开组共进行14个大项的角逐,校园组展开8个大项的比拼,其中赛艇(公开组)进入收官日,田径(校园组)热闹非凡,男子举重(公开组)首个比赛日又有选手破全国青年纪录。

赛艇(公开组)在广西武宣七星湖体育综合体收官,五个比赛日共决出了14枚金牌,其中南京队揽下4枚金牌,成都队夺得3金,合肥队、青岛队各获得2金,郑州队、杭州队、深圳队各拿下1金。赛艇全部小项中,多人赛艇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八人单桨有舵手是最具有团队性、观赏性的赛艇比赛项目。10日的决赛中,青岛队以6分44秒61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女子冠军;成都队以6分10秒25获得男子冠军。“感觉平时很刻苦很努力的训练都是值得的。”成都队运动员冯麒麟赛后说。

田径(校园组)10日决出21金。北京队成为金牌大户,一举夺得7枚金牌,上海队、云南队和福建队各获2金。吴艳妮在大学乙组100米栏为北京队拿下第一金。在大学乙组女子铁饼项目中,王芳以57米92的成绩获得冠军,她也是全场唯一突破55米健将级大关的女运动员。她赛后表示,这次参加学青会想能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可惜还差两米,冬训还要继续提升个人技术。9日刚问鼎大学乙组女子5000米冠军的上海队许双双,10日又将3000米障碍赛冠军收入囊中,成绩是为9分59秒33。她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今年是我最后一次代表上海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级别的比赛,我挺想有一个完美结果的,我也做到了。”

男子举重(公开组)10日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广州、北海和重庆沙坪坝区队各拿下一金。北海队选手韦海仙在男子61公斤决赛中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73公斤,总成绩306公斤夺得冠军,其中挺举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他赛后表示:“抓举是我的弱项,没想到居然拼下来了。挺举的成绩在预料之中,本来这次比赛就为了破全国(青年)纪录来的,如果有机会还想破世界纪录。” 

相关链接:

学青观察│开幕后首个比赛日 多项青少年纪录被打破或刷新

学青观察│游泳校园组拉开战幕 屡破赛会纪录多名选手表现抢眼

学青观察丨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学青观察丨朝气蓬勃“小青芒”为学青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郝帅、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