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落实净零排放和可持续转型 首届“世界合一论坛”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5: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3月25日电(记者 刘大炜)以“地球十字路口——投资创新,迎接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合一论坛”25日在香港举行。该论坛由可持续科技学院、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善资助力地球行动”合办,希望通过深入对话,推动亚洲以至全球各地以行动落实净零排放和可持续转型的目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论坛开幕式致辞表示,香港长久以来一直是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近年来,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抗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拥抱绿色经济并在这些关键领域建立全球合作。特区政府也一直与金融监管机构、业界保持紧密合作,多管齐下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致力于满足区域内的低碳经济转型需求。未来,特区政府将继续发行绿色债券,并将绿债扩大到其他产品,推广绿色金融科技。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以视频形式致辞时指,为达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世界各地需要创新和设计全新的政、商界及慈善机构合作模式,助力扭转地球的气候变化影响。

  可持续科技学院创办人罗宝文表示,科技是加速可持续转型的唯一解决方案,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有潜力发展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及创科中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企业,以及有意来港的外地企业,实现科技要素转移等工作。

  据统计,当天论坛的参加者人数逾1000人,其中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气候特使、政府代表、国际机构和多边开发银行负责人、绿色金融专家、青年领袖和企业家等。(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