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金字招牌” 浙江“长洽会”收获超400亿元投资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6: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湖州11月4日电(胡丰盛)11月4日,2023中国·太湖明珠——浙江湖州长兴国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简称“长洽会”)启幕。各地高端人才及专家、重点企业、投资客商等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共话友谊。

  “今天,我们再次迎来新老朋友相聚,和大家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共促发展,共同开启一场双向奔赴的新征程。”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说。

  本次“长洽会”集中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超400亿元,签约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50亿以上项目2个,主要涵盖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汽车、数字产业等领域。好项目接踵而至,实体经济、百姓收入也水涨船高。数据显示,长兴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03年不到100亿元到突破850亿元,正朝着“千亿县”奋进,城乡差距也缩小到1.51:1,低于浙江省平均水平。

  作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的有效平台,长兴以会为媒、扩圈共赢,众多企业与长兴互相成就,在浙北大地上书写动人故事。严俊便是其中之一。

项目签约现场 王健俊 摄

  “吸引企业更放心、更踏实、更安心地落户,靠得一定不单是投资,而是整个大的营商环境。”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俊直言。作为一家落户长兴将近20年的外资企业,在落户长兴以来,企业陆续完成了增资扩建等动作。

  当下,长兴突出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步伐越走越快。以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数字产业为代表的“1+4”新兴产业,已初步形成集群效应。基本构建形成了“龙头引领、中坚壮大、活力充沛”的企业梯队,在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的有力支撑下,长兴的发展实力越来越强、后劲越来越足,越来越有活力。

  据悉,长洽会期间,还将举办长商与乡贤大会、智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湖州长兴智能装备产业推介会、湖州长兴数字产业推介会、湖州长兴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等活动。(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