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8岁女孩患1型糖尿病 全城爱心接力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4-04-27 07:55: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通辽3月12日电 题:内蒙古8岁女孩患重病全城爱心接力渡难关

   中新网 记者 张林虎

  测8次血糖、打4次胰岛素,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年仅8岁的李佳瑶每天不得不面对的事情。

  今年一年级的李佳瑶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在她一岁的时候,父母离婚,母亲离开,只留下她和父亲相依为命。

  2021年,李佳瑶的父亲李群因脑出血导致肢体和语言双重残疾,而李佳瑶的爷爷早年患有脑梗死,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父亲、爷爷的低保以及奶奶卖馒头的收入维持生计。

图为捐助活动现场。崔丽媛摄

  虽然家境贫寒,缺少母爱,但李佳瑶从小乖巧懂事,学习刻苦努力,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是班里的大班长。

  然而,今年2月,李佳瑶被查出患有1型糖尿病。这个消息对于李佳瑶一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昂贵的医疗费和巨大的生活压力,让李佳瑶一家的日子雪上加霜。

  据了解,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打胰岛素。“这次住院花费了大概5万元,孩子身上带了一个胰岛素泵,后期还需要定期更换管和安装监控系统。”李佳瑶的奶奶隋海伟说。

  网格员得知李佳瑶一家的情况后,立刻跟社区反映,白塔社区随即发起爱心倡议书。

  “倡议发出后,社区党委、包联单位、在职党员及广大居民都纷纷参与了进来,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一家人。”白塔社区副主任安智力说,李佳瑶的病情和一家人的生活境况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大家纷纷献出爱心,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爱心居民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医务人员送去了常用药和爱心善款。让人感动的是,社区部分的低保户也向这个家庭伸出了援手。

图为捐助活动现场。吕志敏摄

  与此同时,一场专门为李佳瑶举行的爱心捐助活动在白塔社区举行。

  “今天白塔社区组织这个活动,我带着妻子和女儿过来献一份爱心,希望小佳瑶早日康复。”白塔社区预备党员李小波说。

  “人间自有真情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们第一时间从社区了解了情况,以公司名义捐款5000元,希望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列,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开鲁县寰润商砼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许凤华说。

  活动现场,社区包联单位、社区党委、居民、企业家、个体工商户等单位和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当天共收到善款57000余元。

  “感谢社区,感谢所有爱心人士,有很多人我们都不认识,都来帮助我们。以前感觉生活已经没有希望了,所有的事情都让我一个人摊上了,现在大家的捐助不仅是雪中送炭,也让我看到了希望。”隋海伟说。

  目前,李佳瑶处在出院观察阶段,她需要在一天之内不同时段测量8次血糖,打4次胰岛素,同时在饮食方面更是诸多禁忌,但她依旧坚强乐观,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早日返回学校。(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