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大使:考虑让日本船厂帮忙检修美军舰!

发布时间:2024-04-28 14:12: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称,美国和日本正寻求达成协议,让日本造船厂定期检修和维护美国海军军舰。

  据报道,当天,伊曼纽尔在东京附近的横须贺海军基地表示,使用日本造船厂将缓解美国造船厂积压大量维修工作的压力,帮助它们专注造船,从而为美国在西太平洋保持更多的军舰做好战斗准备。

  报道还称,因为美国海军将在未来几十年扩大其舰队规模,所以它将需要更多的定期检修和维护的能力。

  伊曼纽尔称,华盛顿和东京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制定联合开展维护美军军舰工作的计划。

  据报道,日本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军事力量集中地,美军在日本横须贺军港常态化部署一艘航空母舰,这也是美军唯一在前沿地区常态化部署的航母。这支军舰隶属于美国太平洋第七舰队,该舰队的总部位于日本海军基地,指挥着多达70艘舰艇和潜艇。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