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的他出任爱尔兰总理 系该国史上最年轻总理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9: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4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爱尔兰统一党领袖西蒙·哈里斯正式出任爱尔兰总理。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现年37岁的哈里斯是爱尔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曾任爱尔兰卫生部长、高等教育部长等职。

  报道称,哈里斯承诺在其任期内,为政府带来“新的想法和活力”。他说,“作为总理,我希望为公共生活带来新的想法、新的活力和新的同理心。现在是建立新的社会契约的好时机。”

  路透社分析称,哈里斯面临诸多问题,包括经济适用房的短缺和创纪录的寻求庇护者人数所引发的不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指出,哈里斯面临“严峻政治挑战”,按计划,爱尔兰将于2025年举行下一次大选。 

  此前报道,2024年3月20日,爱尔兰时任总理瓦拉德卡宣布,“由于个人和政治原因”辞去统一党领袖职务,并将在统一党选出新领袖后辞去总理职务。3月24日,爱尔兰统一党表示,哈里斯当选该党新领袖,并于4月出任爱尔兰总理。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