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蔺:猕猴下山觅食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5:23 来源: sp20240427

  随着春天到来,万物复苏,连日来四川泸州古蔺白泥镇的野生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走进白泥镇菜板村,一阵有节奏的口哨声响起,这是村民在用猕猴们熟悉的“语言”呼唤它们前来觅食。村民们手拿玉米,将食物撒在公路上,猴子们敏捷地从树上跳下来,欢快地享受着这顿“午饭”。

  近年来,当地政府对这群野生猕猴给予了一定的照顾,在村民的精心照料下,猴群已经发展到400余只。这些猴子乖巧可爱,灵性十足,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赏。为了保障这群野生猕猴的生活和繁殖,白泥镇在粮食枯竭期增设了三处投喂地点,并丰富了投喂食物种类,增加了苹果、红薯等食物。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支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支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支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支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刘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刘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刘媛 摄 村民们手拿玉米投喂。刘媛 摄 猕猴们纷纷下山觅食。刘媛 摄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