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州遭暴雨袭击已致8人遇难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2: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圣保罗2月22日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消防机构22日披露,本轮暴雨已致当地8人遇难,失联人员仍在搜救。

  据巴西媒体G1网站报道,暴雨当地时间21日晚突袭里约热内卢州,造成房屋坍塌、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和严重内涝,已致8人罹难,其中有4人系一家四口。

  22日凌晨,在里约州新伊瓜苏,一位名叫马科斯的青年在洪水中勇救一位母亲和两个孩子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刷屏。

  马科斯在接受巴媒《圣保罗页报》采访时表示,他的家里也遭遇洪水侵袭。他回到家时没有受伤,还搬移家里的家具。

  22日,里约州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救援与善后工作正在进行。里约州多个市县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多所学校停课,多个公共体育场所关停,多处高速路段封闭。

  本周,巴西北部的托坎廷斯州及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圣埃斯皮里图州将出现大量降雨。本月多地累计降雨量已超过常年平均水平。(完)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