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QS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港大重返三甲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7:5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11月8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8日公布2024年亚洲大学排名,香港6所大学跻身亚洲百强,当中香港大学(港大)排名仅次于北京大学,位列亚洲第二位,为本地大学之首。

  根据2024年QS亚洲大学排名,香港共有10所大学上榜,其中6所大学跻身亚洲百强,当中港大排名第2名,比去年跃升两位;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排名第10名;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排名第15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17名;香港理工大学排名第23名;香港浸会大学排名第64名。

  港大表示,一直致力成为亚洲的世界级大学,作为区内的领先学府,一直以来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在教学、研究及知识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进一步提升港大在国际间的声誉。

  港大也提到,大学积极从全球延揽顶尖学者和具潜质的年轻教研人员,仅于今年便招聘了超过90位学者加盟,在各个领域的教与研为港大作出贡献。

  港中大对记者表示,港中大在202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上升2位至亚洲第10名,再次印证了港中大在研究和教育的国际领先地位。中大会继续精益求精,加强与各地高等院校之间的协助及研究,以提升国际研究网络和其他各项指标表现,矢志为香港、国家乃至全球带来正面影响和作出贡献。

  港科大对记者表示,排名升跌受不同因素影响,港科大会以此作为参考。港科大的教授及学生多年来屡获殊荣,并与全球顶尖的公共和私营机构进行多项合作,显示了港科大的教研实力。港科大会继续努力,在教学产研各方面不断求进,为社会作出贡献。(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