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球公开赛准决赛在戏曲中心户外举行 8位男女球手争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5:3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12月2日电 (记者 魏华都)由中国香港壁球总会主办的2023香港壁球公开赛2日晚在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文化广场举行,晋级准决赛的4位男球手和4位女球手在户外球场争夺决赛席位,这是继2013年后该赛事再次在户外搭建玻璃赛场作赛。

图为埃及球手舒雅宾妮(前)与美国球手苏曼达(后)“斗法”。 中国香港壁球总会 供图

  本届赛事是职业壁球协会认可的世界巡回赛白金级别赛事,总奖金高达38万美元,首圈至半准决赛已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香港壁球中心举行,96位国际球手进行淘汰赛,准决赛及决赛则移师戏曲中心一连两天举行。

  首场女子准决赛率先在当晚6时开始,由女子排名1号种子、来自埃及的舒雅宾妮(Nour El Sherbini)对战3号种子美国的苏曼达(Amanda Sobhy),双方鏖战逾半小时,后者状态大勇,以11比8、11比4及11比3连取三局,大比分3比0取胜。她在获胜一刻高举双手兴奋尖叫,观众以欢呼掌声送上祝贺。另一场女子准决赛由埃及球手夏玛妮(Hania El Hammamy)胜出。

图为费华域(前)与化亚素(后)比赛。 中国香港壁球总会 供图

  紧接进行的首场男子准决赛,由男子排名1号种子费华域(Ali Farag)与力争卫冕的3号种子化亚素(Mostafa Asal)两位埃及球手上演“内斗”。费华域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其间化亚素一记精彩击球,令小球低角度反弹导致对手扑救不及,获观众喝彩,但他该局再失。第三局化亚素未能挽回颓势,终以大比分3比0告负。另一场男子准决赛由新西兰球手保高尔(Paul Coll)胜出。

  当晚,观众席逾600个座位几近满座,球场两侧通道也站满观众,他们屏息静观球手“斗法”,以免噪音影响球手发挥,待每球分出胜负后才鼓掌。获胜球员向观众席抛送纪念品,令气氛更加活跃。大会同期在戏曲中心中庭举办展览,介绍香港壁球赛事历史,并设置打卡位和互动游戏让观众体验壁球运动。

  中国香港壁球总会主席邱达根到场观赛。他认为,通过举办公开赛,香港球员有机会与世界顶级球手切磋交流,磨练技巧、积累经验,争取更多世界排名积分,为参与奥运会做准备。

  据悉,今次户外场地采用高科技“ASB”玻璃地板,该地板可提高比赛流畅性,同时提供高水平的缓震及弹性,有助保护运动员关节。这也成为此次赛事的一大看点。(完)

【编辑:卞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