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裁判的冬运初体验:为中国点赞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8:2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呼伦贝尔2月19日电(记者 邢蕊)“十四冬”短道速滑公开组比赛收官,来自加拿大的外籍裁判Roger Cole(罗杰·科尔)也即将离开呼伦贝尔。接受记者专访时,科尔表示,热情的中国人民、高规格的场馆、奋力拼搏的中国运动员都令他印象深刻。

  “十四冬”服务于米兰冬奥会备战参赛目标,项目设置等方面都与国际接轨,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重点项目上邀请了部分高水平外籍裁判来华执裁,科尔也因此获得了来中国出差的机会。

  身为国际裁判,科尔的工作比较繁忙,他曾到访过世界各地的短道速滑馆,这次来到中国,科尔认为“十四冬”的场馆完全可以举办国际比赛,一些中国运动员完全有能力与国际选手竞争。

  这些天的经历令科尔对中国依依不舍,他已经准备好了“十四冬”徽章、吉祥物等具有蒙古特色的纪念品,并期待返程后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