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引擎”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4:23 来源: sp20240427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强基铸魂彰显担当”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提高站位,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之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是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的必由之路,理论学习更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也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要坚定不移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通过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方式,认真研读指定书目,以持续不断、入脑入心的理论淬炼和政治锤炼,不断提高认识问题的高度、分析问题的深度、把握问题的准度,努力增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本领。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推动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唯真唯实,在学思践悟中厚植党性之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服务的信念宗旨、汲取真抓实干的精神力量,认真落实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问卷调查、实地察看、座谈会、随机走访、个别交流等方式,深入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针对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实际行动。

  砥砺奋进,在学思践悟中开创建功之业,以更大格局、更强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比如,大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创设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每名党员本职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本单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把好质量关、责任关,保证基础工作不漏项、规定工作不缺项、创新工作精准选好项,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将成果真正深化内化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成效。(作者:李佳芮 来源:人民论坛网)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