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产生八强 张安达成中国“独苗”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4:4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晨,2024年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第3日的较量,中国球员张安达获胜晋级,成为唯一一位晋级本次赛事八强的中国选手。“机长”阿里·卡特淘汰赛季排名高居榜首的特鲁姆普,成为首位晋级本次赛事四强的球员。

  本次球员锦标赛第3天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首轮赛事(16进8,11局6胜)中,中国球员张安达迎战泰国名将桑坎姆,这场“亚洲德比”的过程跌宕起伏、精彩激烈。

  此役开始,张安达先声夺人,首局获胜。但桑坎姆不甘示弱,连赢三局后以3比1反超比分。张安达还以颜色,同样连下三城后以4比3重回领先位置。随后,桑坎姆再胜两局,以5比4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张安达沉着迎战,两局连胜后以6比5惊险晋级,挺进八强。

  只有单赛季位居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才能获得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军团共有3人跻身本赛季世界排名前16位,分别是第三张安达、第六丁俊晖,以及位居第15位的周跃龙。在前两日的比赛中,丁俊晖和周跃龙均遭一轮游,使得张安达成为晋级本次赛事八强的中国“独苗”。

  在另一场16进8轮次赛中,世界排名第五的马克·塞尔比在0比2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以6比3逆转战胜赛季排名第七的巴里·霍金斯,成功晋级。

  至此,本次球员锦标赛八强全部产生。在1/4决赛中,张安达将挑战世锦赛四冠王约翰·希金斯。在首轮赛事中,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正是被“巫师”希金斯淘汰出局。

  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打响的一场1/4决赛(11局6胜)中,面对本赛季已获四冠的特鲁姆普,赛季排名第九的阿里·卡特以6比4赢得胜利,率先晋级四强。

  下一个比赛日,本次球员锦标赛将进行两场1/4决赛,分别由位居世界排名榜首的罗尼·奥沙利文迎战马克·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克·艾伦对阵刚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加冕的加里·威尔逊。张安达与希金斯之战将在北京时间23日晚间进行。(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