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海军在东地中海举行双航母演习

发布时间:2024-04-28 23:54:3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第六舰队当地时间3日宣布,过去三天里,美国海军在东地中海举行双航母演习。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报道截图

  据美国“动力”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打击群和‘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航母打击群的水手和海军飞行员接受了高价值单位防御、弹道导弹防御、海上补给、舰载机互降和海上安全行动的训练。”

  报道称,加入该项训练行动的,还有美国第六舰队蓝岭级指挥和控制舰“惠特尼山”号和意大利海军护卫舰“弗吉尼亚·法桑”号及“卡洛·马戈蒂尼”号。据悉,超过1.1万名美军人员参演。

  美国第12战斗群指挥官埃里克·埃斯利希表示,“彼此并肩训练,表明美国海军有能力完成多项任务,阻止侵略,并支持我们的盟友和伙伴。”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还报道称,美国“巴丹”号两栖攻击舰、“卡特霍尔”号船坞登陆舰,同至少三艘导弹驱逐舰已抵达红海北部。此外,“梅萨维德”号船坞运输舰则被部署至地中海东部海域。

  据此前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10月31日曾表示,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300名士兵,重点是在爆炸物处理和通信等方面提供支持。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莱德称:“他们旨在支持区域威慑努力,并进一步增强美军的保护能力。”他补充说,10月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生了27起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