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五国领导人谴责莫斯科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2024-04-29 05:02:45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阿斯塔纳3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家音乐厅22日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致超百人死亡,俄政府将该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对此,中亚五国领导人23日已分别就此次恐怖袭击导致的人员伤亡,向俄总统普京表示慰问,并表示反对这种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径。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强烈谴责发生在莫斯科的恐怖袭击事件。他表示,哈方愿为俄罗斯执法机构提供必要协助。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并向俄各方表达支持。他指出,土库曼斯坦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并全力支持国际社会打击和消除暴力行为。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称,乌方强烈谴责这一针对平民的恐怖行径,并坚信制造恐袭事件的人将受到严惩。他向遇难者家属表达问候与支持,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强烈谴责这一暴力行为。他表示,吉方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谴责暴力行为,他向普京及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