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省设立新城市 容纳吴哥古迹周边搬迁居民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6:0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金边1月17日电 柬埔寨首相洪玛奈日前签署政令,宣布在该国暹粒省设立新城市——隆达艾德崇森市。这座新设立的城市将作为暹粒省除省会暹粒市以外的第二座城市,主要容纳从吴哥古迹周边区域搬迁的居民。

  据柬媒报道,隆达艾德崇森市由暹粒省女王宫县的隆达艾乡和巴贡县的巴郎乡合并而成,分为隆达艾区和巴郎区,市政府办公地设在隆达艾区。

  隆达艾德崇森市地理位置优越,吴哥古迹周边区域民众自愿搬迁至这个新居住地,是为了响应柬埔寨政府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议,保护吴哥历史古迹及文化价值,巩固其在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的地位。

  为解决当地民众搬迁难题,柬埔寨前首相洪森曾亲自组织相关工作。政府有关部门为搬迁居民提供住宅用地,并计划投入1200万美元用于建设和加强当地必要基础设施,包括水电、通讯、道路、学校、医院、市场和排水系统等,保障自愿搬迁居民在新城市安居乐业。

  截至目前,已有近6000户家庭自愿搬迁至隆达艾德崇森市定居,其中约80%的居民已获得妥善安置,并拿到土地产权证书。(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