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将首次接入西安站 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2: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西安1月30日电(石芙蓉 张远)据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安铁路局”)30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西安铁路局不断优化列车运行线路,将西成高铁线路接入西安站。自2024年2月3日起,西安站将首次开行经西成高铁到汉中的动车组列车,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此次开行的西安站至汉中站的动车组列车车次为D6857/2次,全程最短运行时间1小时41分钟。西安站位于西安市新城区,车站南广场紧邻明城墙,北广场挨着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是全国仅有的比邻两个国家AAAAA级景区的火车站,旅客从西安站出站即到景区。汉中站位于汉中市汉台区,车站北面就是汉中著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兴汉胜境,旅客从汉中站北站房出站后,乘车5分钟即可抵达景区。从汉中站南站房出站后,出站口设有公铁业务咨询处和公铁联运免费摆渡车,可换乘龙头山等景区直通车。西成高铁线路接入西安站后,旅客出游将更加方便,也将为带动西安、汉中两地旅游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西成高铁线路接入西安站,不仅为西安城区旅客节省了去往西安北站乘坐高铁的接驳时间,更极大地方便了汉中旅客在西安站进行动车、动集动车组列车以及普速列车的换乘,让旅客接驳出行更加便利。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D6857/2次列车的始发终到站分别为西安站和汉中站。其他去往汉中的高铁列车仍在西安北站乘车,请旅客购票时按照不同的始发站进行购票,并前往相应的火车站进行乘车,以免影响行程。

  目前,西安站与汉中站间往返开行的D6857/2次列车车票已进入预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进行购票。(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