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发布非法行医类犯罪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9:20 来源: sp20240428

  最高人民法院官网截图

  1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6件非法行医类犯罪典型案例。这6件典型案例包括于某非法行医案、宋某兰非法进行节育手术案、宋某敏非法行医案等。内容涉及妇产、医疗美容、辅助生殖、口腔等不同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据介绍,经过多年精准打击和综合治理,非法行医类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在非法利益的诱惑下,此类犯罪仍屡禁不止,且呈现出场所愈加隐蔽、流动性大、屡罚不改等新特点,涉及案件类型也从传统领域向新兴的医疗美容、辅助生殖等领域延伸,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成威胁。

  “典型案件的审判,彰显了人民法院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立场,释放了人民法院依法严惩非法行医类犯罪的强烈信号。”最高法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法院坚持依法履职,能动司法,依法惩治非法行医类犯罪,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齐琪)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