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航空停止售票?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2: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2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葛成)近日,桂林航空停止售票引发媒体关注。

  中新财经登录桂林航空小程序搜索发现,由桂林前往济南、重庆等多条航线机票均显示为“售罄”或空白。针对此事,桂林航空客服回应称,“目前航班暂不售票,请以桂林航空官方渠道发布的公告信息为准。”

  2日,中新财经在桂林航空官网查询还发现,其“特价促销”页面中仍有不少数日后起飞的航班可供选择,但在点击相关链接后,均显示“没有搜索到符合条件的航班”。

桂林航空小程序截图。   桂林航空小程序截图。

  据桂林航空官网介绍,桂林航空有限公司由桂林市政府与海航航空集团共同筹建,是一家以知名旅游目的地为主运营基地、以地级市城市命名的全新旅游航空公司。2015年6月,桂林航空正式注册成立。

  2016年6月开航至今,机队规模达到10架(2架A319、8架A320),累计开通航线228条,通航城市85座,形成了以桂林为核心、郑州和海口为辅的基地运行模式,搭建了覆盖国内众多旅游客源地城市的航线网络。

桂林航空官网截图。   桂林航空官网截图。

  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显示,桂林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目前有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两大股东,分别持股60%、40%。

  其中,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桂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而桂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

  桂林航空另一大股东——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由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城乡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5家公司持股。

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股东截图   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股东截图

  另据第一财经11月1日报道,之所以传出要停航的消息,是由于为桂林航空提供航材供应,航空维修,信息系统等的海航航空集团关联企业,可能会因为无法有效实施安全运营服务管控,而中止相关保障服务。不过,有OTA机票业务人员接到桂林航空的通知,称双方仍在争取协调之中。(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