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心主题感读会暨《乡愈》首发式在北大博雅讲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5 22:41:25 来源: sp20240425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4月20日,以“乡心安放是疗愈,乡心安处是治愈”为主题的感读会暨《乡愈》首发式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

乡心主题感读会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人民网记者 李楠桦摄

乡心主题感读会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人民网记者 李楠桦摄

亲情、乡情文学作家,《乡愈》作者王学武现场分享了写作心得,来自文化界、科技界、医学界、企业界、教育界的多位读者代表,从乡心与音乐、乡心与抒怀、乡心与影视、乡心与创业、乡心与成长等多个视角进行解读并发表感言。

据介绍,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王学武的第六部乡情、亲情作品——《乡愈》,由“乡之旅”“亲之疼”“心之情”“淳之愈”四部分构成。作为献给读书日的礼物,再次引发人们对回归亲情本源、重拾本源初心特别是对珍视乡情亲情真情的思考。

《乡愈》,保持作者平淡如水的朴素表达和文字共情风格,在保留《孝亲三部曲》(《亲疼》《亲缘》《亲享》)和《乡读手记》经典篇目的基础上,增加作者近三年在网络新媒体发表的更具乡愁思绪沉淀、更见积极人生态度、更富治愈美感的新作,是作者乡情、亲情系列作品文学感染力再提升。

“亲情,无需回忆,就在你的骨髓,与生命同在。乡情是亲情的延伸,祖国情是乡情的升华。感念亲情,会让我们不忘自己从何处来。”王学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有读者表示,反映乡情、亲情的系列图书,作为中华文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被世代传承,更绽放着时代的光彩。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和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中共淳安县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李楠桦)

(责编:李楠桦、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