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伊朗阿联酋携手出线 巴勒斯坦首次晋级

发布时间:2024-03-29 20:35:0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北京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卡塔尔亚洲杯C组结束了末轮两场较量。伊朗队以2:1战胜阿联酋队,二者分居小组前两位携手出线;巴勒斯坦队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首次晋级亚洲杯淘汰赛。

  在伊朗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阿兹蒙两度连线塔雷米成功,帮助塔雷米“梅开二度”。第26分钟,阿兹蒙不停球挑传送出助攻,前插的塔雷米推射破门。第65分钟,阿兹蒙抢断后突入禁区,跟进的塔雷米接前者传球再次破门。

  阿联酋队在下半场浪费了一次绝佳进球机会。第64分钟,阿联酋队球员加萨尼制造点球,但随后他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下半场补时阶段,加萨尼将功补过,禁区内兜射远角破门。最终伊朗队以2:1战胜阿联酋队,后者凭借加萨尼的进球在净胜球数上超过巴勒斯坦队,保住了小组第二的位置。

  中国香港队末轮对阵巴勒斯坦队。比赛第13分钟,巴勒斯坦队球员巴塔特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达巴格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巴勒斯坦队取得领先。第49分钟,昆巴尔头球破门,帮助巴勒斯坦队将比分扩大为2:0。

  第61分钟,巴勒斯坦队发动快速反击,塔梅尔远射命中横梁,达巴格拍马赶到补射破门。中国香港队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收获一粒点球,但艾华顿主罚命中横梁。最终巴勒斯坦队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

  此战过后,巴勒斯坦队小组赛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第三,共打进5球被打入5球,巴勒斯坦队积分已超越A组第三名中国队。

  在尚未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的D组中,小组第三名将在日本队和印尼队中产生。二者若分出胜负则第三名积3分,若打成平局则印尼队会因净胜球劣势(-1)排在第三位。与D组的小组第三相比,巴勒斯坦队将占据积分或净胜球优势,跻身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锁定出线席位。这也是巴勒斯坦队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突围而出,进入淘汰赛。(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