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马尔康建功 武汉三镇2:1河内FC获队史亚冠首胜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2:53 来源: sp20240427

  韦世豪、马尔康建功 队史亚冠首胜 武汉三镇2:1河内FC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在昨晚结束的2023-202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小组赛中,武汉三镇凭借韦世豪与马尔康的进球,主场2:1击败越南河内FC,赢得了队史亚冠首胜。

  在此前进行的两轮亚冠小组赛中,武汉三镇首战主场2:2战平日本浦和红钻队,次战客场1:3不敌韩国浦项铁人,目前积1分排在小组第三位。而越南河内FC在前两战中遭遇两连败,目前以0分小组垫底。

  在20日进行的中超联赛中,武汉三镇3:1击败大连人,结束联赛两连败,全队开始进入亚冠备战,要在积分垫底的越南球队身上迎来亚冠首胜。

  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武汉三镇仅排出阿齐兹、戴维森两名外援出战。开场仅仅2分钟,阿齐兹便获得门前头球攻门的机会,但可惜擦柱而出。

  第4分钟,河内队外援塔格乌飞身接球时踢到高准翼颈部,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第14分钟,武汉三镇边路传中,阿齐兹再次获得绝佳机会,但他的头球攻门被河内队门将奋勇扑出。第34分钟,武汉三镇边路传中再造威胁,但韦世豪的头球又偏出门框。

  可以说,整个上半时,武汉三镇对河内队形成碾压之势,利用传中多次形成威胁,只可惜门前的抢点球员射术不佳,迟迟无法打破僵局。

  第44分钟,武汉三镇故伎重演,韦世豪门前头球攻门再次被河内队门将扑出,但他随即转身补射,武汉三镇终于在上半时结束前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

  易边再战,武汉三镇将大中锋马尔康换上,而他也不负众望,在第63分钟时接队友边路传中,以一记泰山压顶般的头球攻破河内队球门,也将场上优势扩大为2:0。

  第87分钟,10人作战的河内FC前场抢断后发动攻势,范俊海低射破门,为河内队扳回一城。伤停补时阶段,河内队再度被红牌罚下一人,武汉三镇最终以2:1赢得亚冠首胜。

  此战获胜后,武汉三镇以3战1胜1平1负的战绩与日本浦和红钻同积4分。11月8日,武汉三镇将前往河内,与河内FC进行小组赛第二回合较量。

  《武汉晚报》2023年10月25日第15版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