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喜报仪式激励应征青年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6:08 来源: sp20240427

初春时节,由河南省淮滨县军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送喜报小队来到淮滨籍现役军人潘越家中,送上二等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

潘越大学毕业后投身军营,现担任某部政治指导员。所在连队曾先后两次被评为“四铁”先进单位,个人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去年,他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

“潘越这次探亲休假,正赶上上半年征兵体检,县征兵办邀请他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前段时间,潘越来到征兵体检站,结合自身从军经历与应征青年面对面交流,介绍征兵政策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应征青年报国信念。

“潘越在部队立功受奖,军功章有你们的一半。”仪式现场,县委书记谷光亚握着潘越父亲潘建平的手道贺。潘越在一旁激动地说:“我会继续在部队好好干,为家乡增光添彩!”

“这样的光荣与热烈,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大学毕业生张千禧、王志文刚参加完征兵体检,听闻县委书记要为立功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找到人武部领导,积极申请参加送喜报活动,共同见证荣光时刻。

截至目前,淮滨县军地已为3名荣立二等功、35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当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送喜报现场视频,有效激励和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周昌友、孙明江)

(责编:王潇潇、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