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中国队收获五连胜

发布时间:2024-04-20 21:26:31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成都12月7日电 (贺劭清 祝欢)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7日上演“海峡德比”。中国队8:1战胜中国台北队,收获五连胜。

7日,中国队选手马龙在男单比赛中。 记者 易海菲 摄

  据了解,国际乒联世界杯是乒乓球国际顶级赛事,与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在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中国队以A组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中国台北队以D组小组第二晋级。

7日,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上演“海峡德比” 。图为王楚钦(上左)、孙颖莎(上右)在混双比赛中。  中新社 记者 王磊 摄

  在混双比赛的前两局,中国队王楚钦、孙颖莎力压中国台北队杨嘉安、李昱谆,拿下两分。第三局比赛,杨嘉安、李昱谆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11:9拿下一分。

  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国队陈梦3:0战胜中国台北队选手陈映蓁。中国队选手马龙则在男单比赛中3:0战胜林彦均,助中国队锁定胜利。

  杨嘉安曾在成都大运会乒乓球项目中获得男单铜牌。“感觉特别兴奋,赛前也没有特别做准备,就是尽量一分一分去拼,拿到一分很开心。”杨嘉安说,他是来成都后才开始和李昱谆搭档混双,到了第二阶段,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没有特别的目标,能多打几场是几场。

  根据赛程,7日中国台北队还将对阵德国队,而中国队则将与法国队交手。(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