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20:11:28 来源: sp20240419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中央有关部门指导的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论坛12日在京举行,主题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与会嘉宾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国家安全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积累了宝贵经验,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与会嘉宾认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发展和安全要动态平衡、相得益彰。

  论坛上,全国青少年总体国家安全知识书画摄影作品大赛启动。

(责编:白宇、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