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NBA季中锦标赛落幕 湖人夺冠,勒布朗MVP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1:29 来源: sp20240427

  首届NBA季中锦标赛落幕

  湖人夺冠,勒布朗MVP

  首届NBA季中锦标赛鸣金收兵。湖人以123比109战胜了印第安纳步行者,拿到首届季中锦标赛冠军,勒布朗·詹姆斯获锦标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季中锦标赛也有经济回报——冠军球队每名球员50万美元奖金。

  季中锦标赛是NBA联盟的一大创新——作为一项单败淘汰赛,胜负会加入到常规赛的战绩中,每支球队仍保持82场常规赛场数,只有冠亚军球队会因为季中锦标赛打83场。季中锦标赛的冠军球队的每名球员将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每名球员获20万美元奖金,四强球队每名球员10万美元奖金,八强球队每名球员5万美元奖金。

  “季中锦标赛已酝酿了大约15年,在体育界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在季中锦标赛公布赛程时,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谈到赛制,萧华毫不避讳季中锦标赛借鉴了足球联赛,“对于那些特别关注国际足球的人来说,各项杯赛有着悠久的历史。季中锦标赛的单败淘汰制,魅力是完全不同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