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古村传承百年民风民俗 激发乡村游活力

发布时间:2024-04-27 19:54:21 来源: sp20240427

  11月30日,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隘江村陇鉴屯的陇鉴古寨,吸引了来自浙江、湖南等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陇鉴古寨传统村落最早建于20世纪20年代,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距离中越边境线1公里,目前完整保存着26座干栏式古民居,是广西为数不多的现存较完整的壮族古寨之一。

  近年来,大新县硕龙镇隘江村采取村企合作模式,依托生态资源、民俗特色、人文风情等优势,把古寨打造成为集文化、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陇鉴古寨是广西为数不多的现存较完整的壮族古寨之一,图为古寨的干栏式古民居。林洁琪 摄 游客在陇鉴古寨参观一个银制的民族饰品。林洁琪 摄 陇鉴古寨通过墙绘展示壮族文化风俗。林洁琪 摄 陇鉴古寨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图为古民居的栏杆上挂着用簸箕绘制的壮族民俗画。林洁琪 摄 【编辑: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