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安哥拉外长、缅甸副总理兼外长、泰国副总理兼外长举行会谈会见

发布时间:2024-04-19 02:34:13 来源: sp20240419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分别同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来华共同主持澜湄合作第八次外长会的缅甸副总理兼外长丹穗、来华参加澜湄合作第八次外长会的泰国副总理兼外长班比举行会谈、会见。

  在同安东尼奥会谈时,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安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安方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经验和超大规模市场机遇,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中安友好的民意基础。

  安东尼奥表示,安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安方欢迎中国投资。

  在会见丹穗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澜湄国家一道,办好澜湄合作第八次外长会,共商合作大计,共促区域繁荣。丹穗表示,澜湄合作第八次外长会意义重大,期待同中方密切合作,推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毅强调,近期中缅合作打击缅北电诈、解救被困人员取得成效,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双方要强化执法安全合作,彻底铲除网赌电诈毒瘤。

  丹穗表示,缅方将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与中方就此开展全面协调配合。

  在会见班比时,王毅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泰国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支持泰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泰方一道,落实领导人共识,把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好,把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好。

  班比表示,泰方高度重视泰中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密切配合,推动澜湄合作提质升级,造福本地区人民。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07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