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子来内蒙古寻亲 民警助力一家团圆

发布时间:2024-04-27 18:30: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赤峰3月2日电 (记者 张林虎)“警察同志,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这么顺利的见面,真的非常感谢,这是我们一家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回到吉林省公主岭市后,王鹏(化名)专门打来电话感谢民警。

  春节期间,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平庄派出所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是来寻亲的,可以帮我找找失散多年的哥哥吗?”

  据了解,男子叫王鹏,来自吉林省公主岭市,之所以千里迢迢来到元宝山区,是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哥哥。

  王鹏说,除夕夜里,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说起了家谱一事。经家中老人回忆,在30余年前,王鹏的堂哥离开公主岭市,前往赤峰市元宝山区发展,后来就失去了联系。

  于是,过完年王鹏带着一家人的心愿远赴千里,来到了平庄派出所寻求帮助。

  通过王鹏提供的姓名,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筛选出了几名年龄相近的男子,王鹏随即与家人联系,经过辨认,基本确定其中一人就是王鹏要找的哥哥。

  民警随即与该男子取得联系,对方听完民警的描述后,立即表示要前往派出所进行确认。不久,双方在平庄派出所见面。

  “哥,你还认识我吗?你老了。”

  “认识,这都多少年了,你也老了,你看你的头发也白了。”

  见面后,王鹏与哥哥紧紧相拥,随后与家人进行了视频通话。

  这场跨越千里的寻亲之路,在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