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导弹袭击基辅军工企业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0: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莫斯科1月2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2日表示,俄军使用远程导弹和无人机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地的军工综合体及相关设施实施集群打击。

  据俄国防部网站2日消息,俄军使用远程高精度武器和无人机对乌克兰军工综合体企业进行了集群打击,这些企业在基辅及其郊区执行导弹和无人机生产、军事装备及武器维修的订单,并对西方国家提供的导弹、弹药和航空武器的储存地点进行了打击。“所有目标设施均被击中。”

  同时,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顿涅茨克、南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等方向,对乌军进行了打击。

  此外,俄国防部表示,俄防空系统2日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了8枚乌军发射的火箭弹。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基辅、哈尔科夫、文尼察等多地2日发生多起强烈爆炸,基辅数个地区在爆炸后停电,哈尔科夫市遭袭后发生火灾。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