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进博会上的买买买:日程过半、签约不断

发布时间:2024-04-20 01:28:5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陈静)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进博会日程已然过半,经贸合作签约陆续举行,一份份成绩单亮出来。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 、16家市级医院代表与6家跨国医疗器械厂商及外贸代理机构代表签署了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协议书。(申康中心供图)

  在8日举行的“上海市级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签约仪式暨新品首发式”上,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简称:申康中心)、16家上海市级医院代表与6家跨国医疗器械厂商及外贸代理机构代表,签署了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协议书。此前,16家上海市级医院完成了招评标工作,共32台设备中标,采购金额达4.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中标设备来自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包括:美国通用电气、荷兰飞利浦、德国西门子、瑞典医科达、美国瓦里安和美国直观医疗,产品包括最先进的CT、MRI、DSA、直线加速器和手术机器人等等。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市级医院配置各类大型医用设备总计672台,总投资合计超过75亿元人民币。这些高端医疗装备为市级医院在优化诊疗流程、提升诊断水平、支持科研创新、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上海交易团奉贤分团集中签约。(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这几天,多个贸易分团纷纷签约。在8日举行的“拥抱进博共享未来”2023奉贤区投资推介大会上,上海交易团奉贤分团签约成果亮相:上海海誉食品有限公司和嘉吉物资(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辉展果蔬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鑫荣懋智利有限公司等6对企业两两签约,采购成交的商品包括食品、水果、化妆品、原材料等,总采购额达5.83亿美元 。

  记者从杨浦交易分团获悉,该分团达成意向成交金额约6.2亿美元。在本次集中签约仪式上,除了六届进博会成员正大卜蜂和欧坚集团,还有汉高中国、奥兰酒业、纬景储能科技等企业重点采购商签下意向采购订单。泰国鸡肉、大虾、水果、大米,日本工艺铁壶、新西兰椰子黄油、墨西哥金枪鱼、越南饮料等都在消费品采购行列。据了解,杨浦交易分团积极支持区内北欧创新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启迪之星平台企业,分别发挥在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创新科技三大赛道上的专业优势,携来自北欧、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区和国家的80余个优质项目亮相创新孵化专区,推动符合杨浦产业定位的创新项目落地转化。

杨浦交易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杨浦区新闻办供图)

  在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集中签约仪式上,11家国企的22个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签约,涉及交易金额33.55亿元人民币,项目分布在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时尚消费品、工业软件、生物医药等领域。国资分团达成意向采购订单110笔,采购意向金额27.06亿美元。此外,浦东新区9家区属国有企业与4家进博会重点参展企业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