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坚决反对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发布时间:2024-04-24 04:52:10 来源: sp20240424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将研究几个工会组织针对中国补贴造船厂的请愿书。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14日说,中方坚决反对无视世贸组织规则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在商务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何亚东说,美方有关组织对中方的指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已有多份报告指出,美国造船业衰落的主要原因是过度保护。中国造船业的发展,得益于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美方将自身产业发展问题归咎于中国,缺乏事实依据。

“我想强调的是,美‘301条款’系典型的单边主义措施,违反世贸组织基本原则,是对多边规则的公然无视和破坏。美方此前采取的对华‘301条款’措施已被裁定违反世贸规则。”何亚东说,希望美方谨慎决策,不要重蹈覆辙。中方将密切关注有关进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