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举报“广西有不法分子贩卖婴儿后洗白” 官方通报:嫌疑人已被控制

发布时间:2024-04-26 03:27:54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柳州2月24日电 (林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人民政府2月24日凌晨发布通报,称网民“上官正义”向有关部门举报,“一不法分子贩卖多名婴儿后协同买家以捡拾弃婴名义办理收养登记洗白身份。”目前,该涉事嫌疑人已被依法控制。

  23日,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在网络上发文称,通过近半年的卧底,掌握到柳州市融安县李某某自称已经帮助多个家庭“介绍”成功孩子,价格均在3万元(人民币,下同)至10万元不等。李某某还表示,通过他“介绍”的其他孩子,都是通过这类报假警捡拾弃婴名义办理落户。

  随后,融安县人民政府发布数条情况通报。通报称,融安县积极与网民“上官正义”沟通,进一步了解相关线索,迅速成立由公安、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融安县表示,坚决依法打击贩卖、拐卖或协助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

  最新通报显示,关于网民“上官正义”举报“涉嫌贩卖婴儿”的李某某已于2月23日被依法控制。(完) 【编辑:钱姣姣】